党员干部要做疫情阻击战中的主力军

2020年02月06日20:2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新春伊始,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这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当前,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还在继续,这就要求,全党上下9000多万党员应迅速行动起来,冲到“疫”前线,争当主力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我们入党时面对党旗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度,但是在当前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中,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要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该站出来的时候就要站出来,该顶上去的时候就要顶上去,时刻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初心,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为群众保驾护航,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安全感。

防控疫情是一场不能懈怠的赛跑,现在正是我们兑现入党承诺的时候。疫情在前,党员就要带头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千万不能犹豫,更不能后退,而是要争分夺秒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去,及时向人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知识,广泛动员群众自我防护,消除群众不必要的恐慌心理,稳定群众情绪,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干在一线,与人民群众携手共度难关。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阻击疫情蔓延的危急关头时刻,党员更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做到哪里有困难就往哪里上,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冲,勇做逆行者,奋力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共同为我们身后亿万群众筑起防护疫情的坚强堡垒和一道钢铁长城,坚决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陈松)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