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驻南宁代总领事:祈祷中国早日度过疫情危机

2020年02月05日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泰国驻南宁代总领事:祈祷中国早日度过疫情危机

泰国驻南宁代总领事:祈祷中国早日度过疫情危机

资料图: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符万信 钟欣 摄

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符万信4日接受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从政府单位到企业,从医务人员到普通民众,泰国各界都在积极配合中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信中国定将度过疫情危机。

符万信介绍,由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中国于1月23日起关闭武汉、黄冈、鄂州机场,大量在泰中国游客因此无法按期回国。为减轻滞留旅客的焦虑,泰国国家移民局决定免除因上述原因滞留泰国游客的滞留罚款费用。

泰国企业及泰国华侨华人各大商会纷纷向中国捐款以及捐赠口罩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比如,泰方持股的广西南宁东亚糖业集团和母公司泰国两仪糖业集团通过其旗下子公司捐款100万元人民币专门用于广西和武汉的疫情防治工作。此外,泰国两仪糖业集团还在泰国采购了一批N95口罩捐赠给指定的中国医疗机构。

符万信表示,泰国是中国的好伙伴、好朋友,时刻关心着中国的疫情。疫情发生后,泰国政府单位和民众自发录制了多段视频为中国加油打气。在泰国的商场、超市、街道等地也随处可见“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中文标语。

符万信对中国政府能迅速出台疫情防控措施并严格执行表示赞赏。他说,武汉火神山医院在短短10天之内提前竣工并收治患者,雷神山医院竣工也进入倒计时,充分体现了中国在应对疫情方面的速度和效率。

截至2月3日8时,泰国累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9例,其中治愈出院8例,正在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11例。

符万信称,“泰国医务人员一定全力以赴治疗每一位患者。”与此同时,泰国也采取了多项疫情防控措施,卫生部派工作人员轮流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廊曼机场等6大国际机场的入境口岸全天24小时协助监测抵泰人员体温。

疫情发生后,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通过官方网站及其它宣传渠道第一时间向在桂泰国公民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健康提示。

“近期我们已收到一些在桂学习及来邕实习的泰国留学生咨询广西疫情情况、疫情期间急需回国的出行问题等,领馆已及时为其提供了相关信息和建议。”符万信表示,目前,需要回国的在桂泰国公民大部分已经顺利回国。

符万信说,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跨境传播,保障自身及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中方出入境管理部门建议中国公民尽量不安排出国出境旅游。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近期很多中国旅行社取消了赴泰旅游团,一些航空公司也取消了部分赴泰航班,导致中国游客赴泰人数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符万信表示,随着各项防控应对措施的实施,“我相信广西一定能有效地控制疫情。祈祷中国人民早日度过疫情危机,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