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玉溪交警

2020年02月05日23:31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玉溪交警

  铿锵誓言

  成立临时党支部

  李银茂父子俩在忙碌

  速然和妻子

  忙碌检查

  共同奋战

  爱心捐赠

  向你致敬

  一段时间以来,玉溪市各地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玉溪交警奋勇当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疫一线,党旗飘扬

  “面对党旗,我郑重宣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服从命令、不怕牺牲、勇于担当、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9日15时,在昆玉高速九龙池收费站防疫检查点,一场由交警、辅警和医务人员、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参加的党员宣誓仪式举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市交警系统共产党员亮出身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2月3日上午10时,玉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疫情防控检查点临时党支部成立,全市各县(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防疫检查点也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父子上阵,夫妻共勉

  在玉元高速峨山收费站出口,峨山交警大队55岁的老民警李银茂和自己的儿子——27岁的辅警李圳焓,一边疏导车辆,一边为驾乘人员测量体温,父子俩一前一后配合默契,忙碌得没有休息时间。

  丁海明和董丽云夫妻俩均是峨山交警大队的辅警,接到疫情执勤任务后,两人将小孩匆忙交给老人照料就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红塔交警大队研和中队中队长速然和妻子——大营街司法所所长马成雪同时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速然接到大队的疫情防控通知后,毫不犹豫地在请战书上签下名字,连日来一直值守在大营街防疫检查点,妻子在大营街街道办值守,两人相隔不到2公里,却几天见不到一面。近日,马成雪到检查点统计情况碰上了丈夫,但只简短地说了几句话,两人又各自回到岗位上。

  李立是元江交警大队办公室的辅警,丈夫杨春保是元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辅警。一段时间以来,丈夫忙于执勤巡逻,李立则每天忙于对进出大门的人员测量体温,发放消毒水,汇总疫情,为前线做好后勤保障。

  元江交警大队大队长白昂德,自春运开始就没有休息过,妻子孙爱华作为澧江卫生院的护士,也在为疫情防控不停忙碌。

  元江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白乔明,多日来一直坚守在红龙厂防疫检查点,妻子杨转丽在社区开展排查工作,不让疫情遗漏。

  澄江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戴绍明和妻子——大队民警李艳芬,双双请缨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一岁半的小儿子送往城外让爷爷奶奶照料,13岁的大儿子留在家中自己生活。

  不惧危险,勇于担当

  连日来,在昆玉高速进入玉溪中心城区的通站入口防疫检查点,玉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民警及辅警配合医务人员,对经过的车辆进行逐车询问、登记,为驾乘人员测量体温,一旦发现有发热症状的人员,及时驾驶警车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核查。据悉,全市交警部门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共设立了29个重点疫情防控检查点、无数个乡(镇、街道)和村(社区)防控点,在全力配合医疗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市交警、辅警取消春节休假,舍小家、顾大家,与医务人员、抽派的行政事业单位人员紧密合作,24小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值得一提的是,全市各级各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极为重视,一线人员的防菌口罩、手套、消毒剂、帐篷等逐步配备到位。在每一个防疫检查点,警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百姓爱警,心手相连

  危难时刻,玉溪交警的履职担当深深打动了老百姓,热心市民纷纷献出爱心、做出善举。

  1月28日下午,两位市民走进江川交警大队,为民警捐赠了240个口罩。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说:“交警同志不辞辛苦、不畏危险,始终冲在一线为老百姓保平安,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请你们收下,同时也希望你们保护好自己。”1月28日至30日,江川交警大队先后收到江川红树林生活坊两位爱心人士捐赠的860个防护口罩,济世药房工作人员捐赠的200个医用口罩和不愿留名的男子送来的500个医用口罩。

  1月29日,一名男子将150个口罩放到澄江交警大队值班室后悄悄离开,澄江交警调取信息后查实,这位男子是澄江县抚安器材有限公司的员工。

  1月30日,一名热心市民将自己购买的18副护目镜送到玉溪市中心城区红塔大道与珊瑚路交叉口交警岗亭后,匆匆驾车离开。当日,一名热心市民将6件金银花露送到玉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民警手中。1月31日,直属大队执纪执法监督员景泽庆将250个口罩送到执勤民警手中。

  1月29日,在元江红龙厂防疫检查点,因当天天气寒冷,一位住在附近的老人为执勤民警和医务人员主动送来炭火。

  1月31日上午,一名热心市民驾车从玉溪到华宁,行经江华公路防疫检查点时,下车将车上仅有的两盒口罩送给正在执勤的一线民警。

  连日来,有的群众把矿泉水送到防疫检查点,有的群众为执勤民警送来方便面,一个个温暖感人的故事还在持续上演…… (交宣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