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昆明这位不愿留姓名的老人送来了口罩、手套和防护服

2020年02月05日13: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月4日是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法院节后工作的第二天,正值立春,意味着万物闭藏的冬季已经过去,开始进入风和日暖,万物生长的春季。然而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似乎让每个人的心头都蒙上了一层难以融化的冰霜。

“寒冬”仍未退却, 但总有一些平凡的人给我们温暖,让我们有勇气前行,这位不愿意留下姓名的老人就是其中之一。

“昨天路过,看到你们身上的雨衣有点小,我这里仓库里还有一点东西,就捐给你们一线的同志吧,你们辛苦啦!”清晨,一位家住四季阳光小区的老人,给法院送来一些物资,里面是13件防护衣,50个口罩,20个医用橡胶手套。

身着一次性雨衣的值班干警接过物资后愣住了,回过神来赶紧问道∶“大爷,您,您贵姓?”老人家却未留下姓名,值班干警眼眶一热,立正敬礼,老人双手合十还礼。

来不及多问,老人已转身离去,早春的阳光下,身影渐渐模糊……

据了解,这几天,老人看到执勤的警察、社区排查的工作人员等在外穿着简易雨衣,戴着薄膜手套,戴着用旧了的口罩,就会将仓库里还剩下的一点防护物资送给大家。看到法院门口执勤的法警,便把东西送到了他们手上。这些防护服虽然不是专业隔离服,但对在外执勤的工作人员来说已经足够好,老人的心意,比这早春的太阳更温暖。(贾佳)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