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云南省分行开通“绿色通道”助企业共同战疫

2020年02月05日12: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中行云南省分行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出台系列针对企业、个人的金融举措,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防疫期间,该行辖署机构深入摸排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融资需求,加强疫情防控企业授信支持,利用普惠金融绿色审批通道,解决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企业的困难,全面助力企业共同战疫。

2月3日,中行红河州开远支行一个上午的时间,为开远某医院发放了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持该医院紧急采购自身防疫物资 。据悉,该医院是开远当地的一家民营医院, 资金紧张制约了医院医用物资采购,影响了医院疫情防控及病患治疗的准备工作。在得知医院有资金需求购买自身防疫所需的医用物资后,中行红河州开远支行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迅速推进贷款流程,成功为该医院发放300万元贷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银行坚决助力疫情抗击战,及时出台10项工作举措,加大应急贷款和专项贷款力度,提升审批效率,降低利率,减免费用,支持疫情防控相关行业。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不限制信贷规模,优先满足授信利率优惠政策。

针对需要资金支持的中小微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中行云南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积极响应, 2月1日印发《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普惠金融条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要求全省普惠金融条线开辟疫情防控项目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加大对疫情影响困难企业的帮扶力度、做好系统维护及业务连续性处理、用好贷款延期应急场景谨防客户出现技术性逾期,确保疫情有效防控、业务有效推进。(钟 萱)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