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近百万难民从叙伊德利卜省涌向土边界

2020年02月04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土耳其总统:近百万难民从叙伊德利卜省涌向土边界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近百万名难民从叙利亚伊德利卜省逃离,开始涌向土耳其边界。

据报道,土总统正在对乌克兰进行访问。埃尔多安在与乌总统泽连斯基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局势失控,近百万名难民从该地区逃离,开始涌向土耳其边界。”

埃尔多安曾表示,从2011年叙利亚军事冲突爆发以来,土耳其已经接收了约400万名叙利亚难民。

根据俄罗斯、土耳其、伊朗2017年5月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今努尔苏丹)签署的备忘录,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中部霍姆斯省、大马士革郊区和叙南部地区设立了4个冲突降级区,其中3个2018年由大马士革接管。

第4个冲突降级区被称为“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主要位于伊德利卜省,部分位于拉塔卡省、哈马省和阿勒颇省。该冲突降级区仍不受大马士革控制,且大部分被恐怖组织“征服沙姆阵线”占领。2018年9月,俄罗斯和土耳其商定在伊德利卜建立非军事区。当地活跃着十余个武装组织,武装分子总数约30万人。

2020年2月3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F-16战机正对叙利亚伊德利卜的目标实施打击。稍早前,土叙在该区域发生冲突,土国防部消息称,冲突造成4名土军死亡,另有9名军人受伤。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