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滞留腾冲游客捐款抗疫:感谢这个有爱有温度的城市

2020年02月04日21:1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人民网腾冲2月4日电  “太感动了,除了每天测体温,送一日三餐,腾冲热心人士还给我们送来了牛奶、面包、核桃乳、酸奶……腾冲是一座有爱的城市!”

2月4日,滞留在腾冲的武汉游客张玲发了一条微信给腾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韬,代表滞留腾冲的武汉游客感谢给予他们帮助和温暖的腾冲人民。

感谢之余,张玲当即捐了1000元用于腾冲抗“疫”,真情地说,以后疫情结束了,一定会再来腾冲这个有爱有情有温度的城市。

据了解,腾冲于1月26日下午4点发布通告,宣布所有景区景点全部暂停接待游客。当时张玲一家正在和顺游玩,按照通告要求,张玲等湖北游客需到集中安置点统一安置,由于事发突然,张玲经多方打听还是没有找到安置点,举目无亲的一家人顿时陷入了恐慌中,几经周折后找到腾冲市委宣传部求助。王韬立即联系上了万家灯火酒店安置点,及时通知张玲一家前往酒店安置。入住以来,张玲一家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爱护,感受到家的温馨,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是这样的真诚和实在。

武汉游客李艳女士一家住进万家灯火酒店已10天了,再过几天,如果身体健康检查都通过,他们一大家子七口人就将解除隔离。“我是非常感激腾冲的,疫情非常严峻,但是我们在这里得到了细致的照顾,真心地关怀,大家都有信心,战胜暂时的困难。”电话采访时,李艳女士在电话那头激动地说。

供图

1月24日,李艳一家从武汉自驾车抵达腾冲。他们25日去了和顺,26日就住进了定点酒店万家灯火。“因为我女儿身患糖尿病,住进来了后,提了很多要求,工作人员都是有求必应。”因为其女儿不能吃酒店正常供应的馒头、蛋糕等食物,酒店人员就帮忙跑腿订购可食食品,将每天注射用的胰岛素妥善冷藏,缺的药品只要提出请求,工作人员就代买了马上送到。这一切无不让李艳一家感动而欣慰。“就是在这样悉心地照顾下,我们一家人到目前为止,身体状况都很好,已经开始为归程作着计划啦!”

惦记着这些被隔离的武汉游客的还有腾冲市女企协的张洪艳女士。1月29日早上,张女士将3600个生态品牌鲜鸡蛋送到了万家灯火酒店和空港观光酒店。“我也想尽我的一点心。”

真情换真心,你竭尽全力守护我,我满怀诚意感恩你。而在另一个安置点空港酒店,同样发生了一件暖心的小事情。

“1月29日中午,一位正在腾冲空港酒店进行隔离观察的湖北籍女士,拜托腾冲当地的朋友买了一些水果,送到了酒店大堂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手中。”据腾冲市一位工作人员杨女士回忆,“那天她把水果放在桌子上说了一句‘你们这几天为我们忙碌,辛苦了,这些水果是我的一点心意。’说完就匆匆忙忙地走了。”

“礼轻情意重。水果虽然不多,却让我们工作人员感受到暖暖的情谊。我们在服务湖北籍游客隔离观察期间,尽力为他们做好人性化服务。”

供图

连日来,你隔离,我守护。腾冲政府部门、公安部门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携手与湖北游客们组成了一个临时“大家庭”,对外封闭隔离,对内亲睦融洽。确保所有人员有住处、有食物,确保不受冻、不挨饿。

“一位留置的湖北游客对我说过,在这个凛冽的冬季,是你们温暖了我们!其实他们同样也温暖了我们。面对疫情,我们在一起,不分云南与湖北,我们是手足,我们是兄弟。”在空港酒店值守的医务人员刘常达这样说。

进驻上述两家酒店的医疗、公安等工作组尽心尽力开展相关防控工作,工作人员每天都与隔离观察人员吃住在一起,一日三餐免费送到门口,给客人自取。每天定时多次消毒,全力做好医疗检测、生活服务,给予了隔离观察游客最妥善最温暖的关怀与照顾。

无区别的人性化的暖心服务赢得了绝大多数人的交口称赞和由衷感谢。充分体现了腾冲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温度和风度,彰显了淳朴善良的腾冲人民的大仁大爱。(屈晓丽、龚祖金)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