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防疫一线】一名老党员的坚守:我是党员,必须冲在最前面

2020年02月04日12:2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李永胜和同事清查车站防疫物资。(鹤庆站供图)
李永胜和同事清查车站防疫物资。(鹤庆站供图)

编者按:2020年春节到来之际,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各地人民群众的心。新春佳节期间,云南省上下一心,全力奋战,各行各业都坚守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为人民构筑起坚固的健康防线。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疫情,他们选择了无畏,他们也选择了奉献,我们要知道他们的名字,要看清他/她们的面容,人民网云南频道推出【我在防疫一线】,展现云南省上下一心战疫情,尤其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最美防疫人的故事,向他们致敬!

人民网鹤庆2月4日电 (李发兴)“请您配合进行体温测量……”“谢谢您的配合!”2月3日7:30,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鹤庆线路管理站站长李永胜来到鹤庆站进站口,为进站的旅客进体温测量。

“李站,您才做完手术没多久,不要太劳累了,您先去休息一下吧!”“没问题,今天是收假后的第一天,客流会有小幅增长。”

48岁的李永胜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所在的鹤庆线路管理站,管辖着大理北至丽江东站11个车站,作为站长,他要负责11个车站的安全管理、技术规章管理、施工把关以及后勤保障等工作。

自春运以来,客流不断攀升,各站的职工都奋战在工作岗位,李永胜也不例外。连日的劳累,让去年1月才做完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手术的李永胜再次病倒。1月16日他在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进行了第二次手术。1月20日,李永胜便要求出院,出院时医生多次叮嘱他,一定要多休息,千万不能过度劳累。但他担心车站同事忙不过来,于是1月21日便回到工作岗位。

疫情发生后,李永胜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随后对线路管理站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积极与地方政府汇报、沟通,为鹤庆站调配4个体温检测仪、5套防护服、2箱消毒液以及40个防护口罩。1月26日又与鹤庆县卫健局沟通联系,安排3名医护人员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同时自己也带头参与进出站旅客体温测量、退票宣传解释等工作。

出院后的李永胜一天都没有休息。每天他都在车站忙碌,不是在组织安排防控,就是在进站口一同做好测温工作,退票旅客多时,他还到售票厅引导旅客退票……哪里最忙,哪里就有李永胜的身影。

同事们都担心他的身体,让他少操一点心,可李永胜哪里闲得住。他说:“现在这个时候,大家都在抗击疫情,都很辛苦。我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必须冲在最前面,必须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