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抗击疫情一线的每一个人都是最勇敢最可爱的人

2020年02月04日11:5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时间:2020年2月3日

地点:湖北省咸宁市

记录者:云南肿瘤医院援鄂医疗队吕东津

来湖北已经一个星期了,时间在日常繁忙的工作中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而我的日子滴在了岁月的长河里,泛起思念家人的点点涟漪。

回想一天工作的必备防护环节,离不开洗手、戴帽子、口罩、护目镜和防护衣。在工作的时候,我们常常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整个人都被层层包裹着,行动十分不便。最近经常看见和我一起来驰援的同事——结直肠外科的胥丹。我发现她走路不是很顺畅,走几步就要休息一下,尤其是在上下楼的时候,总是感觉她很疼痛,后来我才知道她是膝盖轻度积水。春节前是我们医院收治病人的高峰期,她没有时间及时就诊,只在医院开了点药,做了两次治疗,便主动请缨来驰援湖北了。工作结束看到她脱掉防护服时,汗水浸湿了衣裳,脱了手套的双手也皱起了无数的纹路。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她依旧拼尽全力,克服身体的病痛和心里对年幼的双胞胎儿子的思念,在抗疫一线全力以赴守护着人民的健康。她的丈夫是一名人民警察,也在一线执勤。听到这里,我不禁想到基辛格的一句名言“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每一个人都是我们身边最勇敢、最可爱的人。(李发兴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