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罗平县人民医院隔离病区 确诊患者病情稳定

2020年02月04日10:44  来源:掌上罗平
 
原标题:最新!罗平第一例确诊患者,病情目前趋于稳定...

罗平县人民医院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的有效部署和全院党员干部员工的艰苦努力下,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井然有序,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2020年2月3日,除一例确诊病人在隔离病房规范治疗外,所有疑似病例解除了疑似和隔离。

确诊病人各项指标好转

经过罗平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积极救治,确诊病人目前各项指标有明显好转,病情稳定。

在3日晚的专家会诊会上,舒占坤院长代表专家组成员与患者通电话,给患者说明病情,鼓励患者增强信心和医务人员一同战胜病魔,祝患者早日康复。

舒院长与患者通话

探秘隔离病区

截至2月3日,是医务人员进入隔离病区的第13天。

病患的病情向好发展,离不开医护人员的努力。而除了救治患者,保护好医护人员的生命健康也是重点工作,罗平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进入病房按标准操作流程进行,必须身穿防护服,佩戴N95口罩、护目镜等,目前在隔离病区的27名医护人员心态良好,正全力救治患者。

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房,做好防护措施就需要20至30分钟,从洗手、更换工作服、工作鞋、依次穿戴防护口罩、一次性帽子、手套、防护服、靴套、外层手套、护目镜等防护装备。每次都包得严严实实的,衣服不透气,口罩闷得呼吸困难,还要做治疗护理,这样的防护服他们最长要穿近10个小时。

每日给病人输液成了隔离病区的难事,因为带上护目镜,热气经常会模糊镜片。

为病人检查

为病人按摩

整理病房

医护人员在进入隔离病区前互相加油打气

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感染科整栋楼独立隔离,与院内其他楼栋科室完全隔离,如有看诊需求的患者可安心前往。

全院每日严格消毒

目前,罗平县人民医院医疗业务井然有序,所有临床和医技科室24小时正常上班,严格按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机构消毒管理规范做好工作。每天3次,用0.25%过氧乙酸消毒液对停车场、过道、卫生间、电梯、垃圾箱等进行喷洒消毒。

各科室每天3次,对办公区域、病房、过道进行0.25%过氧乙酸消毒液喷洒消毒;毛巾等织物经1000mg/L含氯消毒剂浸泡后,对桌椅病床等环境物体表面进行擦拭消毒;日常接触使用的办公用品、电脑等使用75%酒精喷洒、擦拭消毒;同时,加强手卫生管理,病房门口增设手消毒液,并倡导大家进行手消毒。

工作区域消毒

病房消毒

病房门口增设手消毒液

除常规区域的日常消毒外,医院针对分诊台、发热门诊、隔离病区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消毒,并制定一系列规范标准:预检分诊台每日定时消毒,分诊台工作人员按规定佩戴口罩、圆帽、工作服、隔离衣,根据病人症状及相关信息进行分诊,对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有流行病学史的患者,由专人引导至发热门诊做诊断。

针对已确诊或需医学隔离观察的疑似病例,专门划分感染病区,将感染病区和正常医疗业务完全分离。将感染科和用做专门检查疑似病例的核医学科完全隔离,专用于诊治疑似和确诊病例。隔离病区内隔离患者由专用救护车转运入院,救护车转运患者后,随车工作人员及车辆均进行全面消毒。疑似病例入院后,先转运至核医学科进行影像诊断,根据诊断结果,考虑收治入院或居家隔离。自1月23日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核医学科已完全隔离,设备专门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疑似病例及确诊患者检查,两名工作人员隔离在其中坚守岗位至今。

影像学诊断后,需进行医学隔离观察的患者由救护车转运至感染科隔离病区,需居家隔离的患者则由感染科转运回家,救护车驶离核医学科后,工作人员对核医学科门口停车区域及时进行喷洒消毒。

需进行医学隔离观察的患者由救护车从专门的转运通道转运至感染科隔离病区,院内转运途径在转运后均进行喷洒消毒。转运患者后,救护车进行全车消毒。

此外,每次需进行影像学检查时,均由专用救护车从专门的转运通道转运病人至核医学科,检查后及时送回,并对途经区域和救护车等进行消毒。

隔离区内空调通风系统均已关闭, 供风设备和送风管路用有效氯含量为2000mg/L的消毒溶液喷雾消毒。

隔离病区内产生的医疗废物及生活垃圾均统一由密闭专用车辆运送至曲靖进行专业处置。

医疗废物转运车在入院前用0.25%过氧乙酸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毒。

医疗废物装车后,用0.25%过氧乙酸消毒液对车辆及地面进行消毒。

2020年2月3日,全体中层干部集中由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舒占坤带领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同时领导班子成员就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和医院正常的医疗业务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罗平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舒占坤要求所有中层干部和全院党员干部员工正确认识医院正常业务护理工作与防控工作的关系,他这样说:服务好广大患者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医务人员需要全面进入和参与,只要消毒防控到位,医院是最安全的地方。所有科室要在实际工作中让人民群众放心,确保广大患者安全地就医;要用实际行动真心实意地服务好每一位患者,才能为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发挥好自身作用。

(责编:杨良旺、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