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剑川:273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投身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04日20:59  来源:大理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剑川:273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投身防控一线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剑川广大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迅速转变角色,投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以身作则,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入户摸排、体温监测等项工作,让一件件“蓝马甲”成为防控一线“金盾”。

“因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形式比较严峻,今天,驻村工作队员和村里来通知你们,和你家商量一下,把婚礼推迟一段时间……”剑川县沙溪镇长乐村党总支书记王树龙说。

这是不久前,剑川县沙溪镇长乐村干部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主动上门与村民协商推迟办婚礼宴的情景。长乐村村民张秀昆的女儿将在正月里举办婚礼,在过年前请柬就全部发出,仅准备婚宴的饭菜就用去了一万多元。本以为十分棘手事情,在村干部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反复工作中,通过他们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说明教育,全家打消了举办婚礼的想法。

剑川县沙溪镇长乐村张秀昆说,“后来,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到我家积极做思想工作、动员,然后我把女儿的婚礼取消了。”像这样,在村内大到婚礼宴请的推迟取消,小到监测点的执勤驻守,处处都有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身影。剑川县沙溪镇长乐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彭成瑞说到:“作为一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就要结合熟悉村情、了解民意的实际,冲在防控一线,为群众宣传防控常识,在筑牢基层防控网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剑川县沙溪镇46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主动担当作为,协助村两委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入户摸排、体温监测等项防控工作。“沙溪驻村工作队员迅速转变角色,深入排查疫区回来的务工人员、返乡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宣传自我防控意识,把党和政府的关心迅速贯穿到整个驻村工作当中。”剑川县沙溪镇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树菲说。

像沙溪镇驻村扶贫工作队一样,现在,剑川县273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主动投入防控一线,在基层筑起一个个蓝色防控“盾牌”。(王璐璐整理编辑 通讯员:黄大鹏 杨毅)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