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流动的旗帜”感受到“家”的温暖

2020年02月04日19: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今年春节,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在外经商和务工的流动党员多数还未返程,基层党组织要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返乡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让这些“流动的旗帜”能找到“家”。

做好摸底排查,让“旗帜”有“家”。党组织要对辖区党员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地掌握在外党员的数量,并主动走访其家庭、单位等,了解其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及时纳入流动党员党组织管理,建立详细台账,做到底数清、去向清、分布清、思想状况清、工作情况清。

用好党员阵地,让“旗帜”安“家”。党组织要发挥好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强化流动党员教育服务,通过党课专题辅导、观看党员教育专题片、集中交流座谈等方式,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家乡的变化讲给党员听、带着党员看,时刻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同时,征求大家对乡村振兴、农村致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鼓励在外流动党员积极建言献策、传经送宝,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

助力解决难题,让“旗帜”爱“家”。党组织要加强与流动党员联系,注重收集流动党员的需求,实施精准服务。在流动党员所期所盼的就业、住房、子女上学、医疗保障等问题上,提供专门服务,实施政策解答,切实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流动党员心坎里,让党员本人舒心、党员家人放心。

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口流动的趋势也愈发明显,党员的流动人数、流动范围、流动频率势必愈发扩大。各级党组织要顺应时代,主动作为,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与服务,不断开创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的新局面,确保这一面面“流动的旗帜”能“乘风飘扬”、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邓焱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