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返程高峰马上来了 公安机关的措施不少

2020年02月03日18:2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2月3日电 (程浩)“春运返程高峰很快来临,交通要道还要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测吗?如果还需要检测,公安机关采取什么样的措施防范拥堵?”3日下午召开的云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记者问云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杨艾东。

杨艾东回复说,疫情防控至目前,云南省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往年明显下降,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数下降21.66%,死亡人数下降23.23%,受伤人数下降23.54%,直接财产损失下降38.46%。

对即将迎来的返程高峰,杨艾东说,公安交警全员在岗,将联合卫健部门加强对过往车辆和人员的严格排查和体温检测等工作。同时,加强对群众的宣传预警提示,针对主干公路进城路段、高速公路服务区路段、春运返程易拥堵节点的管控疏导,加大路面交通秩序整治力度;强化对疫情防控需要采取管控的道路路口、路段应急管理和疏堵保畅,并优先保障应急物资、民生保障、病患救治、疫情防控、“米袋子”“菜篮子”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运输等特殊车辆通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安保工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