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出台8条措施 确保全省粮油供应充足

2020年02月03日07:46  来源:云南日报
 

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采取保供稳市“8条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粮油供应。目前,全省粮油库存处于历史高位,储备充足,供应充裕,市场有序,价格平稳。

据介绍,8条措施内容包括,防控期间压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成立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小组,落实责任,督促昆明等大中城市按照满足当地15天的市场供应量、其他地区按照不低于7天市场供应量的标准,落实地方成品粮油储备,稳定预期。加强粮油市场监测,1月26日起,启动全省粮油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市场供应及价格动态,加强分析研判。要求昆明市、曲靖市、大理白族自治州等每天同时报送省外粮食运达云南省的车皮数量,加强与东北粮食主产省区的联系和沟通,组织成品粮食的调入。1月29日,云南省组织调入成品大米84个车皮。加大投放力度,满足市场需求。组织省粮食产业集团等12户龙头粮油企业筹措17000吨大米、14230吨食用油投放市场,储备稻谷20多万吨,随时加工供应市场,确保不断档、不脱销。

同时,由省粮食行业协会向全省粮食企业发出倡议书,号召粮油企业要切实扛起粮油市场供应保障的社会责任。加强市场巡查,持续掌握省内粮油供应等情况,坚决打击恶意囤积、哄抬价格、散布涨价信息等行为,维护市场秩序。(记者 王淑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