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鱼脖子缠轮胎呼吸困难 印尼政府:谁摘下来,重奖

2020年02月03日08:44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鳄鱼脖子缠轮胎呼吸困难 印尼政府:谁摘下来,重奖

近日,印度尼西亚野生动物保护管理部门发布悬赏,希望有勇有谋之士出手,把缠在一条鳄鱼颈部的轮胎取下来,并保证其安全存活,若能完成任务,此人将获得一笔丰厚的奖金,但奖金数目不详。

据马来西亚媒体《中国报》1月31日报道,这条长4米、属濒临灭绝的暹罗鳄,2016年就曾在苏拉威西岛帕鲁地区的河流出没,它当时就被套着一个轮胎。

2018年,当地人拍下了这条鳄鱼的视频,视频中它露出水面,大口喘气。当时,在苏拉威西中部自然资源保护机构的协调下,志愿者们试图用鸡作为诱饵,将鳄鱼引诱到陆地上,但它对此毫无兴趣。

如今,这条鳄鱼已经长到4米长,头部也有40厘米,其身体越来越大,轮胎让它透不过气来。

几年来,当地的部门一直在尝试,但都失败了。在最近一次目击这条鳄鱼出没之后,苏拉威西省省长指挥相关机构部门总结出近年来失败的营救方法。但目前,该机构没有提供有关奖励的细节,也没有透露外界人士应该如何完成这项任务。

印尼野生动物保护管理部门的负责人说,他并不是在呼吁业余爱好者去猎杀这条鳄鱼,而是在呼吁有野生动物救援背景、渴望保护野生动物的人帮助这可怜的动物。

中央苏拉威西自然资源保护机构负责入哈姆尼说:“我们要求公众不要靠近这条鳄鱼,也不要侵入它的栖息地。”(刘强)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