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共产党员,我带头!”

2020年02月03日16:0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100元、200元……一个个微信红包、一笔笔转账伴随着一句句美好祝愿,让爱的正能量在村支部书记微信工作群里迅速集聚。在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天保镇天保夭六村,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来自党员群众的微信红包、转账正在进行一场爱心接力。

“看到武汉疫情,我心情沉痛,我是一名农村普通党员,能帮的不多,只能尽微薄之力,希望能通过个人尽一份心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党员应该带头行动。”天保镇天保村委会夭六村小组党员韦堂友说,每天通过电视、网络关注疫情进度,当看到确诊人数一天天增加、物资储备吃紧、武汉亟需驰援等报道,于1月31日联系了天保村党委党委副书记,表达了想号召党员为武汉抗击疫情捐款的意愿,并率先通过微信转了5000元善款给村党委副书记。韦堂友的善举,得到了夭六片区党员的积极响应,在1月31日半天时间内,夭六片区全体21名党员就捐赠了2100元善款。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看到党员干部们都在行动,夭六片区的群众也都纷纷参与捐款,甚至许多建档立卡贫困户也都踊跃捐款。贫困户刘明江捐了200元后说:“我家是贫困户,得到了国家不少的帮助,日子过得比以前好多了。现在武汉同胞有难,国家有困难,我们虽然是贫困户,但也应该尽我们的心意帮帮忙、出出力。”在2月1日,夭六片区群众累积捐款9200元。从1月31日至2月2日3天时间,夭六片区的党员干部群众共捐款11300元。

涓涓爱流人心暖,殷殷关怀同胞情。在夭六片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带动下,天保村委会所辖的其他村小组的党员干部群众也纷纷加入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捐款献爱心行动。据统计,截至2月2日,天保村委会所辖的夭六、新城、木亮、八里河、平安坡5个片区26个村小组党员和群众共捐款25870元。捐款数字在增长,捐赠行动在继续,所有捐款将及时捐赠给武汉市红十字会用于支援武汉抗击疫情。

“对于共产党员而言,在疫情面前冲锋在最前面,这既是责任所在也是民心所盼。夭六片区党员同志的示范带动行为,有力证明了我们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明显成效。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在党员干部的影响带动下,普通群众都认为天保村作为边境村,近年来在党和国家、上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帮助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现在武汉有难、国家有忧,边境人民应该积极支援武汉、为国家分忧。”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后,县委组织部立即向全县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守初心担使命抗肺炎战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即行动起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9个表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先行先做、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党建引领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麻栗坡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盘文杰介绍说。(鲍亚楠)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