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干部在药店搬走整箱口罩?上海市场监管局通报

2020年02月03日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有干部在药店搬走整箱口罩?上海市场监管局通报

针对“上海某市场监管干部在药店搬走整箱口罩”一事,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博2日发布通报称,1月21日,因考虑到春节期间基层一线执法干部工作需要,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决定采购一部分口罩,倪某受单位委托向药房按照市场价预定2000个医用口罩及150个防护口罩。

图片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博

通报并称,1月23日中午,该名干部在工作巡查过程中接到药房电话通知其到指定门店购买预定的口罩。该名干部立即赶到药房购买了2000个医用口罩和122个防护口罩,药房当场开具了发票,发票抬头为“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报指出,该批口罩随后发放至静安区14个市场监管所和执法大队,用于1月24日至2月2日期间辖区市场监管人员现场执法安全防护需要,目前已发放口罩2000个。

调查发现,该视频拍摄于1月23日。视频中该名干部提到的上级文件,实际上是华氏大药房当时的口径,即每个市民可以预定20个口罩,有特殊需要的单位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预定。

通报还称,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要求各区落实属地责任,规范执法人员防护用品的筹集采购、储备、发放工作,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执法工作。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