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所有口罩生产企业复工加紧生产

2020年02月02日08:40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昆明所有口罩生产企业复工加紧生产

“要加快速度,加紧生产。”1月31日,位于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云南奥斯迪实业有限公司服装生产车间一派忙碌景象,130多名工人忙着排布、裁剪、缝纫,不一会儿,一个个棉质民用口罩迅速“出炉”。

昆明工信局负责人介绍,昆明所有口罩生产企业已于1月28日全面恢复生产,全市一次性医用口罩每天产能5万多个,由省工信厅统一调配。此外,由于全市没有N95口罩生产企业,昆明工信局动员具备口罩生产条件的企业转产普通防护口罩。

“现在每天可以生产7000个左右,一周以后每天能生产3万到5万个口罩。”奥斯迪董事长助理王晗松告诉记者,1月29日,奥斯迪就开始恢复生产口罩,130多名工人放弃了休息赶来工作。“我们公司还在越南采购了10万个N95口罩,准备无偿捐给昆明市,现在已经到越南海关了,很快就能到达昆明。”王晗松说。

1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富民县的昆明康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看到厂区车间内一条现代化生产线正在加班加点运作,每天生产口罩近4万个,其中医用口罩约2万个。“为保证口罩生产,我们暂停了包括纱布、棉签等医疗用品的生产线,集中力量生产口罩。”康业医疗总经理付志员介绍。

目前,昆明市在恢复生产的同时,多渠道加快从国外进口和省外采购口罩,疫情防控物资陆续从韩国、泰国、北美、欧洲等地空运到滇,从泰国、瑞士进口的25.4万个一次性口罩预计2月初到昆,将纳入市级防控统筹发放。(记者 熊明 张雁群)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