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龙陵:万众一心战“疫”情

2020年02月01日15:07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连日来,在云南省龙陵县的大街小巷、村村寨寨、田间沃野,随处可以看到通俗易懂的图画标语,听到快板诗和顺口溜。抗“疫”宣传走进千家万户为百姓赋能,有效缓解了群众恐慌情绪。大家正以科学理性的态度对待疫情,并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龙陵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启动防控工作,迅速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况进行排查、监控、防范。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有关县处级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县乡领导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抽调精干力量进驻指挥部开展工作,并将所有县处级干部和县直部门、乡镇干部挂包到村、到组、到户。

全县通过电视广播“播”、网络“载”、微信“传”、流动喇叭“喊”等方式,宣传普及疫情防疫知识,全面提升群众自我防疫和医务人员医疗救治能力。制作《龙陵县新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倡议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单,分发给机关、学校、社区及窗口行业,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知识。目前已向群众宣传35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

从2020年1月25日起,全县范围内暂停政府和民间组织的一切文化体育、旅游节庆、集会、商品展销、企业年会等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暂停开放龙陵县所有旅游景区景点、经营性温泉,暂停宾馆饭店(含民宿、客栈)、娱乐场所等,暂停一切民间自办宴席和集体聚餐活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大扫除活动及消杀防护工作,各医疗卫生单位也建立健全了疫情工作制度,全面做好应急准备。

在疫情监测方面,相关部门在龙陵与外县(市、区)相连的所有通道设立健康检测卡点,抽调公安民警、医务人员等500余人,全天24小时组织开展健康检测工作。1月28日,全县共建立疫情防控执勤点(卡点)40个。确定了1个医学观察点、3个留验站,对全县范围内2020年1月18日以来有武汉居住史的在龙陵的人员进行隔离观察。

目前,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按照相关指示精神,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雷华)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