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弥勒:播放多民族语顺口溜 宣传更接地气

2020年02月01日14:3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了让更多市民和少数民族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云南省弥勒市结合当地实际,把宣传内容编成5种语言顺口溜,并录制成宣传小视频进行播放,用最简单、最接地气的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提高全市人民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工作开展以来,云南省弥勒市充分利用宣传栏、LED大屏、“村村响”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引导。近日,市委宣传部牵头把宣传内容编成了5种语言(彝族阿细、阿哲、大黑彝,苗族,弥勒方言)的顺口溜进行传播。同时,各村寨乡村干部也利用现有资源改编录制了一批通俗易懂、易听易记、寓教于乐、便于宣传的顺口溜、说唱小视频。宣传视频制作完成后,通过“市—镇—村—组”四级防控知识宣传工作群及时转发,覆盖范围达1166个工作群198295人次。(孟婷雯 罗黛雨)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