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从阿富汗坠机地取回两具罹难士兵遗体

2020年01月31日09: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美军从阿富汗坠机地取回两具罹难士兵遗体

美军一架军用飞机在阿富汗坠毁一天后,驻阿美军和阿富汗官员28日说,美军当天从坠机地点取回两名罹难士兵的遗体。

驻阿美军司令部发表声明说,美军还找到了那架坠毁的庞巴迪E-11A型飞机的飞行数据记录仪;取走士兵遗体和记录仪后,美军销毁了飞机残骸。

美军在声明中重申,坠机原因仍在调查当中,没有迹象表明这架军机坠毁是由敌方火力所致。

声明没有提及美军如何取回罹难士兵遗体。

坠机地位于加兹尼省一片山区,塔利班在那里较为活跃。

路透社报道,28日早些时候,阿富汗军队在美军支援下与盘踞在坠机地附近的塔利班武装交火。

一名不愿在媒体报道中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坠毁的军机上只有两人,美方多次设法取回遗体,但受天气和地形影响,行动拖到第二天。

加兹尼省警察局长哈立德·瓦尔达克告诉路透社记者,美军28日用直升机把两名士兵遗体运离坠机地。

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说,塔利班武装击退了试图接近坠机地的美军和阿富汗军队,但允许对方派人取走美军士兵遗体。

穆贾希德称,塔利班武装人员在坠机现场看到6具遗体,因为“大火把一切烧为灰烬”,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更多。

阿富汗记者塔里克·加兹尼瓦勒27日抵达坠机现场后告诉美联社,他看到两具遗体,机头严重烧毁,但机身和机尾“几乎毫发未损”。

塔利班27日宣称在加兹尼省击落一架隶属于美国中央情报局的飞机,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死者中包括美军士兵和中情局高级官员。驻阿美军随后否认军机遭击落。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后续调查证明坠机的确不是塔利班所致,美国政府与塔利班正在进行的谈判不会受到多大影响。

美国政府与塔利班代表2018年9月以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谈判多轮,一度接近达成协议,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019年9月以塔利班袭击致死美军士兵为由,叫停谈判。谈判2019年12月初恢复。

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勒·沙欣本月中旬告诉媒体,这一武装组织打算1月底前与美国签署协议,且已经准备好在这之前“减少”军事行动。(王宏彬)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