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现有救治床位6524张 能够满足患者的救治需求

2020年01月31日16: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月31日电 (李发兴、虎遵会、符皓)在1月31日召开的云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杨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云南省目前可用于救治的床位有6524张,从现在情况来看,完全能够满足患者的救治需求。

杨洋介绍,目前全省共设置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定点医院117家,发热门诊200家,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共设置住院病床80408张,目前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的床位有6524张(包括感染科床位4933张、ICU床位1591张)。根据云南省救治工作的需要,还可以通过调整科室床位的方式,投入更多的救治床位,“从现在情况看,我省的救治床位完全能够满足我省患者的救治需求。”

医疗卫生机构如何进一步加强筛查?杨洋说,在筛查工作中,各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均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对就诊患者测体温、询问流行病史,做好信息登记和报告。同时医院会根据就诊的发热患者数量,加强预检分诊力量,动态调整发热门诊医生资源,将有疫情接触史的患者分开甄别。“总的来说,医疗机构疫病筛查一是把好‘入口关’,即疑似患者筛查无死角、无盲区。二是保证医务人员防护到位。”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