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10万人坚持抗议游行响应罢工反对退休制度改革

2020年01月30日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法国10万人坚持抗议游行响应罢工反对退休制度改革

当地时间29日,法国10万人继续走上街头,坚持抗议游行,响应罢工,反对政府推动的退休制度改革。

据法国内政部当晚的统计,当天全法参与抗议游行的人数约为10.8万人,其中巴黎抗议游行的人数约为13000人,比24日的抗议游行规模缩减一半。截至记者发稿,组织抗议游行的法国总工会没有公布其统计的全法参与抗议游行总人数,但宣称在巴黎有18万人参与游行抗议。

当天的抗议游行路线从巴黎意大利广场至荣军院,全程约5公里。记者在现场看到,游行队伍下午1点就已陆续集结完毕,1点半准时从意大利广场出发。

参与游行示威的人群士气依然高昂,他们高呼反对退休制度改革的口号,手持各类标语牌行进。沿途有众多警察在道路两侧巡逻监控。

当天的抗议游行过程大体平和,实际上应是近来抗议游行中最为和平的一次,记者没有看到任何冲突和暴力行为,警方表示在巴黎仅逮捕了13人。

尽管法国已经确认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但记者注意到这不能阻挡众多游行抗议者的步伐。很多人紧紧聚拢在一起,记者没有见到有人戴着用于卫生防护的口罩。

参与罢工的人数也在减少。法国官方披露,当天中午法国公共服务行业罢工率为0.58%,已明显低于上周。法国铁路和巴黎公共交通系统也没有因当天的抗议游行而大幅减少车次。

虽然参与抗议游行和跨行业罢工的人数下降,但根据上周发表的民意测验,仍有61%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应该放弃养老金改革。根据22日进行的民调,七成受访者认为抗议活动将继续。

工会方面29日深夜宣布将于2月6日举行新的抗议游行活动。(李洋)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