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沧源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2020年01月30日19:0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确保责任压紧压实,1月26日至27日,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纪委监委组建3个监督检查组,对各乡(镇)党委、各村党组织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全县县级卫生健康部门、各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室、永和口岸等履行行业责任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在每个检查点,检查组仔细查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检测登记记录,并就防控措施落实、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要求各部门和乡(镇)必须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加强联防联控,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情绪,确保防控工作整体推进;加大排查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切忌等、靠、推思想,科学化防控,紧抓全面普查不放松,将重点放在“排”“查”“防”“堵”上,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到位,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对不按要求坚守岗位,擅自脱岗、离岗,排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特别是疫区返乡人员不细致、不精准,出现漏查漏报瞒报的,对抗击疫情的应急保障、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方面不重视、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将依纪依规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沧源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立足职能职责,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李永明、王倩、田思)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