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军号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执勤民警辅警

2020年01月29日17:5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月29日电 (李发兴)1月29日,云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带队深入基层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执勤民警、辅警,为他们送去防护口罩等用品。

任军号一行首先来到昆明西收费站疫情防控卡点,检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昆明西收费站疫情防控点配合卫健部门对来昆车辆驾乘人员检查及对发现的异常人员处置工作情况,查看了现场执勤民警、辅警和医护人员的自我防护措施,叮嘱大家要以规范严谨的作风赢得群众的支持和配合,以对人民认真负责的态度严密排查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对运送物资、医疗器械等车辆要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保障通行。

在西山区看守所,任军号听取了监所收押情况汇报,检查监区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减少非必要性接触和强化非接触管理相关工作情况。他指出,监管场所是人员密集区,交叉感染风险较大,一定要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监所常态化消毒、在押人员身体检测等工作,加强巡查监看,用好远程探视,尽量减少直接接触,严防外来病毒入侵感染。

在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金碧派出所,任军号检查了派出所自身防护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听取辖区社会治安状况和值班备勤警力情况汇报,当听到金碧派出所全员在岗守护辖区群众安全和三所重点医院秩序时,任军号欣慰地说到,疫情当前,重任在肩,希望大家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任军号对广大民警辅警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要求,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工作措施,与有关部门密切协作,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严厉打击各类借机造谣滋事、恶意污蔑攻击、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定点医疗机构、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秩序。要加强自身防护,想尽办法配齐防护装备,特别是一线执勤民警、辅警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现场消毒,避免不必要的接触,严防疫情感染。要关心关爱民警、辅警,强化后勤保障,科学合理部署警力,既要保证足够的警力在岗在位,也要尽可能安排好民警、辅警调休,确保以旺盛精力投入战斗。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