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云南省委号召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有序参与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9日08:52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有序参与防控工作

共青团云南省委、省青年联合会、省学生联合会、少先队云南省工作委员会日前发出《致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少年倡议书》,号召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少年要立即行动起来,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倡议书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切实做好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疫情地区的团组织要以临战状态立即投入工作,特别是防疫、医护、公安等抗击疫情一线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承担急难险重任务;要求全省团干部带头执行决策部署、带头排查风险隐患、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开展宣传引导,坚决肩负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号召广大团员和青少年,积极落实一级响应各项要求,坚决执行党委、政府采取的各项措施。青少年要按照推迟开学要求及时调整假期安排,在家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不要提前返校;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和青年社会组织按照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关于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指引,尽己所能做好身边事;呼吁广大青联委员、青企协以及团属协会会员和青年朋友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根据防控所急所需,踊跃捐助钱物。

团省委通过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提供物资捐赠指导服务。目前,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已开通捐款专用账户。开户行:建行昆明城西支行,账户名: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账号:53001615736059000666。捐款意向请写明“驰援武汉”,云南青基会收到款项将及时拨付给疫情防控前线。如果需要捐赠医用口罩、二级以上医用防护服、二级以上医用护目镜、消毒棉等物资,需事先联系共青团湖北省委,按具体医院地址和联系人寄送相关物资。(记者 李翕坚)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