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沧源:双语宣传抓实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8日20:0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期,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结合民族特色,采取多形式双语宣传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沧源县制作了佤、汉双语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宣传片,在电视、户外大屏播放,在广播上播发佤、汉双语疫情防治常识,向广大群众、少数民族宣传一些乐于接受的防控知识,让大家一看就懂、一听就会。

沧源县制定印发了《沧源佤族自治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医疗救治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完善医疗救治组织体系,明确医疗救治领导小组、专家组、病人转运工作、医疗救治、诊断治疗、会诊转诊等工作流程,全面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工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业务培训29场、1572人次的,开展健康宣教36场、发放宣传资料13000份。

沧源县拨付150万元的防控工作经费,及时采购配齐急需卫生应急物资、药品、设备等;所有边境防控实行日报告制度、一线巡逻145人、公安干警全员值勤,出入人员、车辆实行登记制度;对外宣传公示了沧源县集中住宿酒店“华荣商务大酒店”;设置督查组,加强各乡(镇)排查力度,精准排查;加强各级医疗机构感控管理、医务人员培训力度。(王邦玲)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