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到防控最前线

2020年01月28日08:56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驰援:到防控最前线

“已安全抵达武汉,不用担心。”彝族护士张叶春雯简单的几个字在家庭微信群里响起,成了鼠年她给亲戚们最不一样的大年初三拜年语。1月27日12时42分,她跟随云南省援助湖北医疗队一行到达武汉,便立即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

最快速的队员集结

26日,云南省紧急下发组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通知。不到48小时,6所医院的呼吸科、重症科和感染科第一时间响应,院长、主任医师、护士等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经过严格筛选组成的医疗队27日上午从长水机场集结出发。

到达武汉后的一切还需听从中国疾控中心安排,但飞机刚起飞,领队王见昆和副领队邓毅书就开始按照名册进一步落实和细化相关事宜。“一个都不能少”的安全第一责任制再次落实到每个小组长和组员身上。

1996年出生的张叶春雯,听到组建医疗队的消息后,她脑子里就蹦出了6个字:“一定要到一线。”医护专业毕业1年多的她,在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当护士。她笑着说,可能是彝族人的率性,自己在报名之后才把消息告诉家里,家里人在叮嘱她注意自身安全后,同意了她的决定。“疫情让春节里我们彝族传统年初三的走亲戚都取消了。能到疫区奋战,这是我给亲人最好的问候。”与她一同奔赴一线抗击疫情的土家族护士宋亚星,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

最温情的机长广播

口罩、隔离服、应急专用包、医疗物品、物资补给……MU9001合拢了装满防疫物资的货舱门。

机舱里,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张文芳正在与家人视频连线,1岁半的漂亮宝宝看到妈妈,高兴地挥着手。挂断视频后,她表示到了湖北后应该没有太多时间和家人连线,作为护士长将竭尽全力配合医生,和病患共同与病毒作斗争,争取更多的患者能够更快地好起来。

“各位敬爱的白衣天使,你们好!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今天是大年初三,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能够陪伴大家一起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我们全体机组成员感到无比自豪与骄傲!”机长庄煜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一定能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此,我们谨代表东航全体员工,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请你们在帮助照顾他人的同时,也务必照顾好自己!祝大家尽早凯旋!我们会再赴武汉,接你们平安回家!”广播里传出机长温情的声音。(记者 王毅)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