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取消2020年2月2日结婚登记

2020年01月28日09:0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1月28日电 (李发兴)昆明市民政局27日发布消息:取消全市各个区(市)县婚姻登记机构原定于今年2月2日(周日)加班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的安排。

昆明市民政局关于取消2月2日办理婚姻登记业务的公告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昆明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要采取管制措施减少公共聚集活动,停止存在明显交叉风险的公共聚集活动”和《关于取消举办大型活动和群众聚集活动的通知》等相关要求,切实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有效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局决定取消全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原定于2020年2月2日(周日)加班办理婚姻登记的工作安排。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取消原定于2020年2月2日休息日办理国内公民婚姻登记以及涉外、涉港澳台婚姻登记的工作安排。2020年2月2日当日不办理婚姻登记工作。

二、需要办理婚姻登记的各位人士,于对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考虑,请避开近段时间或人员较多、较集中的时间,建议提前电话咨询预约,理性选择错峰登记,避免扎堆,防止人群聚集、交叉传染。

三、要求全市各婚姻登记处务必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婚姻登记场所的日常消毒和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提示:1.请前往办理婚姻登记的市民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积极配合婚姻登记机关工作人员,顺利办理婚姻登记手续。

2.请此前已预约2月2日办理结婚登记的市民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如有其它疑问请拨打电话:0871-63110332。

此公告。

昆明市民政局

2020年1月27日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