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众志成城 团结奋战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年01月25日08:57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众志成城 团结奋战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月24日,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和广大医疗卫生人员的一封信》,向春节期间仍奋战在一线的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和广大医疗卫生人员、向理解支持其工作的家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信中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场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省政府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对全省疫情防控进行安排部署,陈豪书记、阮成发省长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群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专门强调要关心关爱医疗卫生人员,创造良好条件,帮助解决现实问题。

信中说,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和广大医疗卫生人员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放弃春节休假,不顾个人安危,在最危险的时候奔赴战场,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全省防控形势将会更加严峻。你们的健康平安也是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最大牵挂!希望你们在科学防控、积极应对疫情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信中表示,让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积极支持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