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凝心聚力坚决完成大学生征兵任务

2020年01月23日08:29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凝心聚力坚决完成大学生征兵任务

1月21日,云南省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会议提出,今年是实行“两征两退”改革的第一年,各级各高校要坚决扛起大学生征兵工作责任,把征兵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抓实;要突出重点,重视加强机构建设,抓紧展开宣传动员,抓好政策支撑,不断提升高校征兵质量效益;要加强领导,提升领导能力,坚持协调发展,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军地联动,确保年度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上半年征兵工作已经开始,各地各高校必须迅速推开,充分利用好春节寒假“黄金动员期”,扎实抓好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当前大学生已经成为征兵的重点,高校已经成为征兵的主阵地,各地各高校要在抓好已有政策兑现基础上,调整政策导向,重点突出“毕业生”“本科生”“理工类学生”,系统研究创新实在管用的激励措施;各级征兵工作人员、高校辅导员要抓好宣传发动工作,将“一年两征”政策宣传到每一名同学。

会议明确,在学历认定上,上半年征集的普通本科毕业班学生完成专业课程学习、毕业设计和论文答辩合格能够提前毕业的,算本科应届毕业生;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完成专业理论课程学习取得毕业规定所需学分、仅需再完成毕业实习即能够毕业的,算专科应届毕业生;大学生修满学制年限,但未取得毕业证的(学信网验证未毕业),算大学在校生。

副省长、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和良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副司令员、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吕美璋主持会议。(记者 陈晓波)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