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接续奋进 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2020年01月23日08:28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牢记嘱托 接续奋进 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春风浩荡,人和景明;深切关怀,温暖云岭。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踏上云岭大地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深切的关怀和嘱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云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云南发展的殷切期望、对云南人民的深情关爱,让云南各族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云南各族人民,十分关心云南工作。5年前的这个时节,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彩云南,为我们指明了“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的发展方向。5年来,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大关,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民族团结进步之花越开越艳,七彩云南青山绿水越变越美,辐射中心朋友越来越多。这是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进跨越的结果。

  5年后的今天,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云南考察指导,充分肯定了云南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云南正确认识和把握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努力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云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在新时代云南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是我省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立即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个整体,一体学习贯彻,一体推进落实,动员引导全省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行动动力,转化为带领各族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实际成效,不断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云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让思想的伟力引领云岭腾飞,把宏伟的蓝图变成美好现实,我们要切实增强信心和决心,把握重大机遇,全面客观看待省情,主动担负起在全国大局中的责任使命。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奋力开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新局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要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激发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努力把云南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牢记嘱托,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奋进跨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在全国大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担负起责任使命,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接续奋斗,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