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采取切实有效措施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3日08:26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1月22日,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我省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云南已有1例输入性病例确诊。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周密制定应急预案,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保障,强化监测,特别是针对春节旅游高峰期,从人员、场所、设备、药物、资金等方面做好应对疫情输入的准备。要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解读,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群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同时,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应急值守,统筹做好民生保障、市场供应、春运、公共安全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云南、法治云南。要完善体制机制,做好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政法工作新局面。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落实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通过学习真正树立政治信仰、思想信仰,做到学以致用。要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实践锻炼,注重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实现全覆盖。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指出,2019年,各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各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继续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会议讨论了将提请省两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张寅 杨猛)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