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滇东滇中预计有降温天气

2020年01月23日08:26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春节假期滇东滇中预计有降温天气

云南省气象局1月22日通报,春节期间我省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月24日至26日滇东、滇中将出现降温及降水,日最高气温将下降6℃~8℃,局地下降10℃~12℃,其中昭通、曲靖、昆明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局地有中到大雪;27日至30日全省东部维持阴雨(雪)天气。受高原槽影响,怒江北部、迪庆多阵雨或阵雪。其它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滇西南、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清晨局地有大雾。

具体预报为,1月24日昭通、曲靖阴有中雨夹雪或小雪,局部有中到大雪,文山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昆明、玉溪、红河、楚雄东部多云转小雨或雨夹雪,迪庆北部多云有阵雪,迪庆南部、丽江西部、大理西部、怒江、保山、德宏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1月25日昭通、曲靖、昆明阴有雨夹雪或小雪,文山、红河东部、玉溪东部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1月26日至27日昭通、曲靖中北部、昆明东北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曲靖南部、文山、红河、玉溪、昆明南部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1月28日昭通、曲靖中北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曲靖南部、文山阴有小雨,红河、玉溪、昆明多云间阴,迪庆、怒江多云有阵雨,其中迪庆北部有阵雪,其它地区晴间多云。1月29日昭通、曲靖北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曲靖南部、文山阴有小雨,红河东部、玉溪东部、昆明多云间阴,其它地区晴。1月30日:昭通、曲靖北部阴有雨夹雪或小雪,曲靖南部、文山阴有小雨,红河东部、玉溪东部、昆明阴局部有小雨,迪庆、怒江北部多云有阵雨,其它地区晴。

省气象部门提醒,春节期间,滇西北、滇中东部及滇东北将出现雨雪天气,需注意防寒保暖,防范降雪天气和道路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滇西南、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清晨易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需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滇西、滇西南等地降水不明显,森林火险等级较高,需加强火源管理,燃放烟花爆竹时注意用火安全。(记者 陈云芬)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