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自贸协定第一轮谈判 共建中柬命运共同体

2020年01月23日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柬自贸协定第一轮谈判 共建中柬命运共同体

中柬自贸协定第一轮谈判共建中柬命运共同体

资料图,与本文无关。金边市区。 黄耀辉 摄

中国驻柬埔寨大事馆经济商务处22日表示,中国—柬埔寨自贸协定第一轮谈判1月20-21日在京举行。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和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索绍披共同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启动中国—柬埔寨自贸谈判。

驻柬使馆经济商务处通报称,在两天的会议中,双方就货物贸易、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和贸易便利化、技术性贸易壁垒、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投资合作、服务贸易、透明度、经济技术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电子商务及相关法律事宜等展开了实质性谈判。

中柬双方于2019年底完成自贸谈判联合可行性研究。联合可研结论积极,建议启动谈判。

通报表示,商签中柬自贸协定,是深化双方经贸联系、发展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共建中柬命运共同体的具体举措,体现了中柬传统友好和深厚友谊。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