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是鼓舞党员干部奋斗的灯塔

2020年01月23日11:1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初心如磐,念兹在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诠释着为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是鼓舞党员干部不懈奋斗的精神灯塔,不断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站稳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初心使命是唱响新时代的主题。中国共产党“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的美好愿景是初心使命在世界范围的延展,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的世界担当。当今世界,呼唤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持续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无不在为人类持久的和平和发展贡献着中国智慧,唱响着时代和平与发展的主旋律。

初心使命是始终不移的创新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在不断改革创新的实践中探索出来的符合中国国情需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近代以来,无数中华儿女用生命不懈求索,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谋出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建立并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回首我们的历程,都是在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精神中取得进步和发展的。以初心使命不断校正航向,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方能确保改革成果与人民共享,实现共产党人的初心。

初心使命是为人民服务的情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强调马克思政党主义不同于资产阶级政党的人民属性,是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感情。今天,不忘初心使命,与往昔共产党人一样,都是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为价值追求,从而更好地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不断让各项改革成果更好地惠及民生。

笔者坚信,在新的征途中年,共产党人将永不忘初心使命,带领着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起创造美好未来,让新时代的长征路充满无限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邵劲梅)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