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八国欲建霍尔木兹海上侦察团 不愿加入美联盟

2020年01月22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欧洲八国欲建霍尔木兹海上侦察团 不愿加入美联盟

  据半岛电视台中文网报道,日前,法国、德国、比利时、荷兰、葡萄牙、丹麦、希腊和意大利宣布,在政治上支持在霍尔木兹海峡建立欧洲海上侦察团。

  法国外交部于1月20日发表八国声明称,建立该侦察团的目的是,确保海上航行的安全环境,缓解当前的地区紧张局势,该行动的实施将充分遵守海洋法。

  他补充说,侦察团总部将设在阿联酋,侦察团将确保海上航行的安全,做协调工作并共享信息,此外,它还有助于缓解紧张局势。

  为回应海湾地区油轮和货船遇袭事件,美国试图组建一个大规模的国际联盟,但该联盟截至目前仅有沙特、阿联酋、澳大利亚和英国等国参与,他们要执行名为“前哨”的海军防御任务,涉及到海湾水域、霍尔木兹海峡、阿曼湾和曼德海峡。然而,不少欧洲国家不愿加入这一联盟。

  2019年9月25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联合国大会会议上提出“霍尔木兹和平倡议”,并邀请所有受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事态发展影响的国家加入“希望联盟”。鲁哈尼表示,该倡议旨在“为所有受益于霍尔木兹海峡的人维护和平、促进繁荣与发展,建立友好关系、团结一致,保障能源供应和运输自由。”

  伊朗认为,伊朗和该地区国家能够确保海上航行安全,不需要外国的存在。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