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下旬云南省大部降雨降雪 昆明天气持续晴好

2020年01月22日08:29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1月下旬全省大部降雨降雪 昆明天气持续晴好

20日开始,迪庆降雪了,香格里拉本底站积雪达9cm,香格里拉积雪1cm,德钦积雪1cm,维西积雪1cm。怒江北部降下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昭通北部、曲靖东部、文山南部、红河南部出现小雨。此外,全省共6地出现大雨,最大雨量为贡山县独龙江,44.1毫米。

气象部门预计,本月下旬,滇东、滇西北累积降水可达10~25毫米,怒江北部和文山南部局地累积降水可达25~50毫米,其余地区累积降水3~10毫米;较往年同期相比,滇西北气温持平或偏低1~2℃,其余大部地区气温偏高2~3℃左右,局地偏高3~4℃左右。1月24~27日受冷空气和南支槽影响,滇中及以东阴有小雨局部中雨,滇西北和滇东北高海拔地区有小雪局部中雪。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昆明主城区晴,5~21℃。全省范围内,迪庆北部多云有阵雪,迪庆南部、怒江、丽江西部、大理北部、文山南部、红河南部多云有阵雨,昭通北部阴有小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记者 孙琴霞)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