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调研组来滇调研 充分认可云南中考体育分值上调至100分

2020年01月22日08:22  来源:云南日报
 

新年伊始,云南省把中考体育分值上调至与语文、数学、英语三大主科同为100分,此举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也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认可。

1月19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率调研组到云南调研。调研组先后召开了体教融合工作座谈会、体教融合落实推动研讨会,就教育系统和体育系统如何落实体教融合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

杨宁认为,体育100分是体教融合“破题”与“破冰”之举,国家体育总局将把云南作为全国体教融合的试点省份。云南省用考试指挥棒来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全面落实,这一“破题”有魄力、有担当,是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破冰”需要体育与教育部门打破壁垒、破除藩篱,加强合作、共同发力,本着对青少年健康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遵循全面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的原则,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促进体教融合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为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作贡献。

调研组了解到,云南省不仅把中考体育分值调至100分,而且全省正在推进学校体育“人人有项目,班班有活动,周周有安排,月月有比赛”。杨宁说,云南已经在全国率先把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列上议事日程并加以推进,这项工作必将造福所有学生、学生家庭和社会,也将推动我国未来青少年健康的发展。她强调,希望100分不要变成数字游戏,要建立科学、公正、合理的考评体系,用好体育100分的杠杆,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强健体魄,砥砺意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副省长陈舜出席座谈会,副省长李玛琳与杨宁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国家体育总局调研组成员,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负责人,昆明市、玉溪市、曲靖市教育体育局负责人,云南省部分大学、中学、小学、体校代表参加座谈。(记者 娄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