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岗位送到家门口

2020年01月22日08:23  来源:云南日报
 

1月16日14时,楚雄市西舍路镇龙岗村委会人头攒动,热闹非凡。6家省内外劳务派遣公司招聘点一字排开,吸引了不少当地群众前来咨询。“老乡,想出去打工吗?”“我已经48岁了,能去干点什么工作?”“这个工种有什么要求?我能干吗?”热切的问答声此起彼伏。春节来临之际,楚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距楚雄市区200多公里的挂点贫困村西舍路镇龙岗村委会开展“送温暖”入户、“送岗位”进村走访慰问活动。

招聘会现场,到各个招聘点咨询、选岗、报名的人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们忙得满头大汗。楚雄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宣传相关政策、发放农民工维权提示卡,为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信息、填表格,忙得不亦乐乎。

“以前我们外出打工多数是靠亲戚朋友介绍或专门到市区参加招聘会,今天把就业岗位送到家门口,还义务为村民理发、体检,这样的招聘会真是太贴心啦。”西舍路镇龙岗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应助说。

楚雄市人社局局长王崇福介绍:“此次招聘会挑选了省内外的1850个技能要求低、符合贫困人群就业条件的岗位,抓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节点,把岗位送到家门口。”据了解,现场共达成外出务工意愿84人,技能培训报名26人,发放宣传推介资料800多份,还为龙岗村161户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等物资,为山区群众带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记者 吕瑾 通讯员 顾静雯 倪玉梅)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