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喜良:继续发挥产业帮扶和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

2020年01月22日08:31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继续发挥产业帮扶和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

  1月21日,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率队调研寻甸县脱贫攻坚工作,前往金源乡走访慰问贫困群众。王喜良要求,要继续发挥产业扶贫帮扶作用和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为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作出更大贡献。

  王喜良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寻甸县羊街镇的听牧肉牛产业有限公司和寻甸鹏远牧业有限公司,了解两家企业的发展现状,听取寻甸县“一县一业”示范县肉牛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寻甸县的肉牛产业发展迅速,2019年8月27日被列为云南省“一县一业”肉牛产业发展示范县,去年全县牛肉产量达1.62万吨,产值7.5亿元,占畜牧业总产值的37.8%;肉牛加工产值 4.5 亿元,占肉牛产业总产值的60%。

  在昆明库森草莓种植有限公司的草莓基地里,草莓长势喜人。近年来,草莓经济升温,带动了乡村经济的发展,昆明库森草莓种植有限公司也通过草莓产业吸纳了大量周边村民前来务工。“在库森上班,每个月都能拿到3000多元,旺季每天能挣两三百元,现在全村人基本都在这里上班。”金所街道法祖屋村村民孙娟说。王喜良对企业的经营模式表示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收、农民致富。王喜良一行还深入了解了寻甸县凤龙湾小镇的建设情况。

  在金源乡小村村委会,王喜良看望了袁朝发和李吉留两户农户,给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亲切询问他们一年来的收入如何、身体状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问题和困难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看到过去的贫困户如今都搬进了新房,收入也逐年增加,王喜良表示由衷地高兴。他勉励大家增强信心,相信在各级部门的帮助下,通过大家勤劳的双手,日子会过得更加红火。

  赵学农、郭希林陪同调研。(董宇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