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向云南省普洱市公安局颁授友谊勋章

2020年01月21日15:0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普洱1月20日电 1月20日,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向中国云南普洱市公安局颁授“友谊勋章”仪式在普洱举行。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总理通伦·西苏里授权老挝丰沙里省公安厅厅长康平·简坎勒,向中国云南省普洱市公安局颁授“友谊勋章”。老挝政府“友谊勋章”授予对象为推动外国与老挝政府间的合作交流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单位或友人,这是中国公安机关首次获老挝政府授予“友谊勋章”。

普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尧贵出席仪式并代表普洱市公安局接受勋章,他对老挝政府授予友谊勋章以及对普洱市公安局工作的认可表示感谢,对长期以来双方开展警务合作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秉持共赢理念,增进理解,扩大共识,不断强化合作的广度深度,为中老边境地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2011年以来,中国云南省普洱市公安局与老挝丰沙里省公安厅建立警务合作机制,双方在打击跨国刑事犯罪、出入境管理、边境治安管理、反恐、禁毒执法等方面进行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中老边境地区社会治安的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2018年9月30日,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云南省普洱市代表团与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丰沙里省代表团签署的《第五次会谈纪要》精神,结合丰沙里省在戒毒工作中的需要,普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尧贵代表中国云南普洱市向老挝丰沙里省捐赠一批禁毒物资、警用装备,并对丰沙里省相关警务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通过加强警务执法合作,双方的交往更加频繁,友谊更加深厚。2019年8月30日,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总理通伦·西苏里签署292号授勋令,决定授予中国云南省普洱市公安局友谊勋章,以此表彰普洱市公安局“为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的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老挝丰沙里省公安厅政治部、办公室主要领导及普洱市政府外事办主要负责人,市公安局相关局领导、民警代表参加授勋仪式。(李睿婕)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