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团结进步之花越开越艳

2020年01月21日08:21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民族团结进步之花越开越艳

  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而自豪

  曲靖市师宗县五龙乡南丹山脚下漂亮的搬迁房

  彩线绣出民族传统大产业

  云南有25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1/3,是全国世居少数民族最多、特有民族最多、跨境民族最多、民族自治地方最多的省份。

  努力成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这是2015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为云南作出的新定位、赋予的新使命。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巩固维护边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我们始终坚持“在云南,不谋民族工作就不足以谋全局”的正确思想,坚持“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信念,把发展作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总钥匙,坚持把民族团结作为生命线来守护,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在发展中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就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灿烂绽放在云岭大地。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巩固维护边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我们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目标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示范区建设统领全省民族工作,推动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跨越式发展,走出了一条符合云南实际的民族团结进步新路子。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巩固维护边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我们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依法处理民族事务,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深入实施兴边富民工程、“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脱贫攻坚、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行动计划;深入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程,促进各族群众全面小康同步、公共服务同质、法治保障同权、精神家园同建、社会和谐同创。

  云南各族人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汇聚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云南,民族团结进步之花越开越艳丽。(记者 程三娟 本版图片均为本报记者孙晓云 杨峥 李秋明摄)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