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畹町:暖心活动“把爱带回家”

2020年01月21日15:1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畹町:暖心活动“把爱带回家”

寒假、春节接踵而至,众多外出从业者纷纷返回家乡,与孩子相伴,与家人团聚。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畹町镇党委充分用好用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各类资源,在三个社区集中开展“把爱带回家”系列关爱活动,与社区儿童共度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将关爱、温暖、知识、安全送到每家每户,给城市基层党建社区治理与服务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观看一部红色影片,寓教于乐播“良种”

建设路社区党总支安排辖区内留守儿童集中观看了《闪闪的红星》爱国主义影片,让孩子们形象直观地感受到战争年代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大无畏的共产主义信念和革命精神,从小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热情和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观影结束,社区党员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学习了《2020年寒假安全注意事项告知书》,教会他们要安全度假、安全生活、安全玩耍。“传播红色精神、埋下革命‘火种’对孩子的身心成长非常重要,希望社区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党、了解国家、了解历史,力争做新时代对社会有用的人。”参与活动的一位社区儿童家长发自肺腑地说道。

开展一次文娱活动,趣味横生伴成长

民主街社区党总支广泛动员“共驻共建”单位党员、巾帼志愿团队、大学生志愿者共同携社区儿童参与到颇具年味儿的文娱活动之中,社区党总支“对准”小朋友偏好及需求,在趣味游戏、有奖比赛、学业辅导、作业辅导等形式上积极谋划组织,部分党员和志愿者更是为留守儿童讲故事、分享经历,带去精美而又充满爱意的“小礼物”。

充实丰富的活动,让社区儿童们天真烂漫的脸庞笑开颜,在这个略带寒意的假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致力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团圆、幸福、充满爱的地方。

举办一期家长课堂,授人以渔促家教

国防街社区党总支免费为家长代表和留守儿童提供了一堂深刻的家庭教育讲座,放映了有关法治安全健康教育视频,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心理疏导及法律咨询服务。帮助每一位家长充分了解儿童的生活、学习、思想状况,增强科学监护、高效教育意识;帮助每一位儿童养成崇德向善、遵纪守法的良好风尚,助力健康快乐成长。

“把爱带回家”系列关爱活动为返乡家长与留守儿童团聚交流搭建了亲子平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不断拓展交融沟通、凝聚民心、教育引导等服务功能的创新探索,进一步增强服务社区居民的能力和水平。“镇党委下步将为辖区住户提供更多优质服务,为社区群众开设更多趣味活动,为社区儿童带去更多精准关爱。”畹町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杨玲这样说。(蒋翔)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