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部署设施监测黎巴嫩跨境地下活动

2020年01月20日08: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以色列部署设施监测黎巴嫩跨境地下活动

以色列国防军19日发布声明说,以军自当天起开始部署技术设施,以监测和识别以色列与黎巴嫩边境的跨境地下活动。

声明说,19日开始部署的设施“基于独特的技术,旨在适应北部边界的地形特征”,其作用是“防御性监测”黎巴嫩地下活动。一旦监测到地下敌对活动,以军将进行清除。

声明还说,以军在2018年底发起的“北盾行动”中发现并清除6条黎巴嫩真主党修建的从黎巴嫩延伸至以色列境内的跨境地道,“剥夺了黎巴嫩真主党多年来积累的独特进攻能力”。

以国防军新闻发言人乔纳森·孔里库斯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以军已于当天开始,沿以色列和黎巴嫩临时边界“蓝线”进行部署,安装由技术传感器组成的新型防御系统。

孔里库斯说,目前没有关于黎巴嫩真主党新建跨境地道的情报,新设施部署本质上是防御性的。部署将持续约两个月,是“一项更大计划的一部分”,以军将继续在黎巴嫩边界沿线进行广泛防御工作。

黎巴嫩真主党诞生于20世纪80年代,经常袭击以色列目标。以色列长期视黎巴嫩真主党为重大安全威胁,指责伊朗方面经由叙利亚陆地走廊向黎巴嫩真主党输送武器。以色列曾多次以打击该组织为由,对叙境内目标实施空袭。(尚昊 陈文仙)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