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年01月20日17:3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1月17日,云南省玉溪市委政法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

玉溪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加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毕现昆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娄勇强主持。

马加能指出,市委政法委机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紧紧围绕“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具体目标,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达到了预期目标。马加能强调,要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市广大政法干警的终身课题,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良好状态转化为学习常态、工作常态,在守初心、担使命的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奋力开创玉溪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马加能要求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三是要持续从严治党治警。坚持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全力打造玉溪政法铁军。四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把问题整改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整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五是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要贯彻落实好《政法工作条例》和云南省委实施细则、玉溪市委的分工方案,以制度机制建设为抓手,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六是要持续促进实干担当。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奋斗精神,大力营造政法队伍“爱岗敬业、风清气正,团结干事、敢于担当”的良好风气,贡献政法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国梦的玉溪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刘志华)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