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州侦破毒品案2750宗 毒情形势好转

2020年01月20日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9年广州侦破毒品案2750宗 毒情形势好转

  广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19日通报,2019年广州共侦破毒品案件2750宗(其中重特大毒品案件383宗),依法逮捕2983人,查处吸毒人员13425人,强制戒毒6748人次,缴获毒品820千克,毒情形势好转也带动了广州社会治安形势的整体好转。

  资料图:广州海关缉私警察将查获的毒品押运到销毁场地。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据介绍,缴毒50克以上毒源指向广州市的案件由2016年的590宗持续下降到2018年的74宗,2019年仅为22宗,同比又下降70%;在广州市内查获的制毒场点数量逐年下降。

  与此同时,广州以活跃在该市的境外毒贩为重点,持续强化与中亚、东南亚等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涉毒信息交流、国际执法合作,坚持从境内外两头延伸打击跨境毒品犯罪团伙。2019年广州共侦破涉境外人员的毒品案件、抓获外籍毒贩人数同比上升153%、101%,发起“飓风”专案,先后侦破了中国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目标案件4宗,切断多条“银三角”“金新月”至广州的毒品走私通道。

  广州市禁毒办表示,广州自2016年开展涉毒资产调查试点以来,着眼财富调查的“情报”和“证据”属性,共侦破万克以上毒品大要案67宗,扣押、冻结各类涉毒资产折合人民币1.7亿元,有效摧毁了毒品犯罪的经济基础,沉重打击了毒贩“一人贩毒、全家‘致富’”的犯罪动机。2019年,广州市出台毒品犯罪财富调查工作指引,全年扣押、查封各类涉毒资产折合人民币8000多万元,同比上升105%。(程景伟)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