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5”投诉举报电话 全国五级贯通

2020年01月19日08:21  来源:云南日报
 

日前,云南“12315”热线话务平台成功实现与全国12315平台对接。至此,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统一使用全国12315平台登记、处理消费者和社会公众投诉举报信息,实现了12315投诉举报全国五级贯通和线上线下一体化。

我省正式启用全国12315平台后,社会公众拨打“12315”热线电话,可对产品、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质量安全问题和价格违法、消费侵权、虚假宣传、侵犯知识产权等行为进行投诉举报。省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统一热线号码、统一运行平台、统一工作机构、统一制度规范、统一分析研判、统一绩效评价”的“六统一”原则,积极推进12315消费维权和行政执法体系建设,将平台打造成市场监管执法的前沿岗哨,为维护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2019年5月,根据国家市场监管局下发的《关于整合建设12315行政执法体系 更好服务市场监管执法的意见》,省市场监管局已将原12315、12365、12331、12358、12330五条热线整合为新的“12315热线平台”,实现了“一号对外,多线并号,集中接听、各级承办部门依责办理”的目标。(记者 朱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