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儿童春城重获“心”生

2020年01月19日08:13  来源:云南日报
 

6岁的缅甸男孩彭杜林刚刚做完先心病手术,绑着胸带依偎在妈妈身旁开心地摆弄着玩具。和其他14名缅甸籍复杂先心病小病友们一样,他是受益于“一带一路·胞波情 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项目而重获“心”生的幸运儿。这是记者2018年10月在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见到的情景。

截至2019年12月,缅甸获救助的先心病儿童增加到23名。他们在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及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得到治疗,康复良好。

2017年9月27日,缅甸卫生与体育部常任秘书岱楷温访问云南,并到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考察,为缅中医院间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2018年5月,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与中华慈善总会签订合作协议。同年9月,医院组织专家医生赴缅甸仰光仰金儿童医院,对58名先心病儿童筛查确诊,带回并成功治疗15名缅甸儿童。

得益于中华慈善总会、云南省慈善总会、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胞波情 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缅甸先心病患儿在云南免费接受“补心”治疗。

2020年春天,缅甸小患者们还将陆续抵达昆明,迎接他们渴望已久的“心”生。(王欢)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