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昆明外卖小哥照常送餐

2020年01月17日10:21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春节期间外卖小哥照常送餐

春节临近,大多数人都在购买年货准备开启过节模式,但也有不少市民担忧:春节期间点外卖还有小哥配送吗?日前,记者从美团外卖获悉,春节期间外卖配送员正常送餐。尽管有很大一部分外卖配送员春节要回家过年,但是外卖平台也采取了系列措施避免“骑手荒”。

“其实现代人的观念已经改变了,即使是春节全家团聚的日子,对外卖仍然是有需求的。在饭店吃年夜饭没有喜庆的感觉,在家里自己做又觉得太麻烦,也怕做出来的味道不够好,外卖刚好解决了这一问题。”市民苏女士表示,自己去年就是通过外卖订的年夜饭,送到家后,热一热稍微加工一下就可以吃,非常方便,家里的长辈也开始接受这样的形式。晚上看电视的时候,又点了一份烧烤解馋,家人也没反对。

据美团外卖云南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新年期间云南地区外卖配送正常,美团外卖在全省平均每天会保留1万名以上的值班骑手,另外为预防极端天气等因素,还会预留5%至10%的弹性运力作为应急储备。在运力调度上,美团外卖分析了历年春节的需求大数据,得出了春节期间各天甚至每天之间不同时段的运力需求趋势,根据这些趋势曲线动态安排运力,做到科学调度。

“比如大年三十(1月24日)通常点外卖的需求较低,就可以少留些小哥值班。随着初五(1月29日)、初六(1月30日)返城人员增多,外卖需求也会高涨,运营人员会根据需求通过留岗奖励、开工红包、邮资补贴、入职拉新等多个举措激励更多小哥返工,灵活安排调度,确保配送安全与及时。”该负责人说。

另外,美团外卖还将在节前对全省近一半的站点进行走访慰问,并在节日期间组织年夜饭等关怀行动,让值班的配送员在服务好云南各地市民的同时,自己也能吃到暖心的年夜饭。

“其实不用担心,这些外卖平台都是全年无休的,只要有商家营业,就一定有人配送。走的人多,留下来的人也不算少。”外卖骑手孙力表示,过年期间各个外卖平台的奖励是很丰厚的,很多人现在也愿意春节期间加班多赚点钱。

此外,记者走访发现,近期很多保持在线经营的餐饮店也开始推出年夜饭外卖套餐预订活动。如昌元酒楼就推出369元的年夜饭私人套餐,港式火锅外卖店推出388元的年夜饭全家福外卖套餐等。(记者 张晓莉)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